光圈ai漫游

Never stop my journey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

   下飞机后匆忙办完入境、买手机卡、取钱等手续,坐上去旅馆的大巴已是午夜了。奔波了一整天的我,有气无力的靠在机场大巴上,透过玻璃窗打量着这个陌生城市。从高速到市区的景观与其他大城市并无太大差别,我甚至一时意识不到自己身处何方,只有路旁出现的繁体字和高大椰树提示着我,这是个不一样的南方。

   作为非台剧迷,我对台湾的了解并不算多,环岛之前我甚至除了台北和垦丁,其他城市的位置都没有概念。而对于台北,我也仅知道台北故宫、101大楼、士林夜市等几个著名地而已。为此,我恶补了《练习曲》、《艋舺》和《海角七号》等经典电影,还淘来《中国国家地理》的台湾专辑学习。

   我的旅馆位于繁华的台北车站附近。午夜的车站依旧忙碌,不同口音的人群行色匆匆的路过,街上车来车往。旅馆是大厦里的胶囊公寓,木板隔开的单间,一张小桌子和一个单人床铺,不足两平方,也要人民币两百多。台湾虽然廉价美食众多,但住宿价格比武汉还是要高出几个档次。一路上我的基本开销在每天三百元人民币,关于物价开销这些,后文再专门细说。

    第二天早晨出门,我便匆忙奔向目的地——不是旅游景区,而是离旅馆二十多公里远位于八里区的捷安特车店。关于租车还是带车的问题,出发前纠结过很久,最后“万一不想骑车了就异地把车还了背包去旅游”的想法占了上风,我决定在本地租车。然而联系租车的过程并不顺利,出发之前二十天我给好多捷安特车店打了电话,得到的答复居然是都车已经被预定了,最后在不抱希望的情况下给很多车店群发了邮件,终于找到了这家店。

    花了一个多小时辗转于地铁和公交,我终于到了西部沿海的车店。在公交上远远望到“Giant”几个字母时,我心中竟然涌起一种去见爱人般的欣喜与激动,还有一丝紧张。租车的过程很顺利,店员态度良好训练有素,他帮我把车调好,确认了车上的基本装备,就正式交付给我了。我触摸着这辆银色的铁马,心中默默的对它说,“嗨,你好,这两个星期我们就相依为命了,你不要给我发脾气哦”。

    我决定把车骑回旅馆,提前适应一下炎热的气候。这天台北的气温是36度,白晃晃的大太阳在头顶耀武扬威,似乎在告诫我它不会输给武汉。我推车走出开着冷气的车店,顿时有种哭笑不得感觉。

    台北的街道设计的很人性化,并不宽阔的街道划分出单独的摩托车和自行车道,而城市里以摩托车为主要工具。我慢吞吞的骑在路上,一群群的摩托车轰轰的从我身边呼啸而过,让我无比羡慕。另一方面,城市的交通灯特别多,不到一米的小路口也有设立,抬头望去,百米之内密密麻麻的好多个,这种景象在大陆并不常见。我好像突然领悟了歌词里“亲爱的,闯遍所有绿灯,还是要令自己疯一下要紧”中的“闯遍所有绿灯”真的很疯狂。

    红灯常常一等就是90秒,这让我接受不了。停在毫无遮掩的十字路口,一丝风都没有,阳光就这么从头顶烤下来。好多次我都想偷偷的溜过去,但一侧目,身边那么多摩托车骑士都老老实实的在路口等候,毫无违规之意,我又有些不好意思了。就这样到街上停停走走,二十多公里的路我花了快三个小时才骑完,衣服已被汗全部浸湿。回到有冷气的旅馆,我冲了个澡,再也不想出门了。

    骑车与背包旅游毕竟有很大区别,两周的时间想骑完全岛又去景区游玩几乎不可能,我的路书给台北只预留了一天的游玩时间。下午我只得继续出门,去著名的台北故宫和士林夜市游览。

    到达故宫的时候,正好一阵雷雨降落,顿时解暑不少,我不禁感叹雨后才能骑车啊。参观故宫的过程不再多叙,我只觉得自己一下午看尽了人间珍宝,无比富有,尤其是那颗著名的玉白菜和红烧肉,令人大开眼界。随后我坐公交去了传说中很多很多小吃的士林夜市,打算饱餐一顿,感觉却有点失望。不知是不是武汉太繁华了,那里的除了海鲜多点,所谓的美食百分之七十我都见过,加上胃口并不太好,我逛了一会便打算坐地铁回旅馆了。

    台湾人称地铁为“捷运”。几次乘坐时我都刻意观察了下排队情况,发现大家先下后上秩序井然。而车内设置了许多弱势群体专座,许多人宁可站着也不去坐。我看时间还早,便临时起意去101大厦参观,欣赏一翻台北的夜景。所谓登高望远,当我站在五百多米的高处俯视灯火通明的繁华都市,不禁赞赏人工建筑的伟大。

    返回旅馆时又是深夜了,劳累了一天的我望着堆积在地上的驮包背包手提袋塑料袋,觉得头昏眼花,真想愉快的继续旅游,不去受那个骑车的苦了。而天气预报显示明天继续是大晴天,我会不会出发第一天就中暑了呢?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——桃园机场

 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——自行车道

 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——第一次骑我的爱车,经过淡水河
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

——路上有好多摩托,真羡慕它们跑那么快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——台北故宫,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,只得拍大门 
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——士林站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——士林街景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——从101大楼上俯视台北夜色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——捷安特车店,我旅行的起点(手机拍摄)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——台北故宫全景,手机拍摄

我的海岸线——(一)台北一页 - 光圈ai漫游 - 光圈的旅行笔记本

 ——胶囊旅馆,手机拍摄


评论(3)
热度(2)

© 光圈ai漫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